您当前的位置 :南开创卫 > 创卫工作动态 正文
南开区开展第三批复课学校技术指导
来源:全体      时间:2020-05-21 17:25:43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更多学生将陆续返校复学复课,做好中小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乃当务之急。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科学精准指导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做好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复学复课。5月18日,南开区全部中小学即将复课。为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有序的复课开学,区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即将开学的第三批学校进行了复课指导。

南开区将全区中小学划分为6个片区组,各片区明确1名领导和1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核心团队,包干到校,全程指导、督导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筹备工作及开学后日常管理和疫情处置工作。同时,13名卫生防控专干员负责本街域内学校的复课开学工作,为学校提供疫情相关工作问题进行解答。5月11-13日,各组完成了对所有学校的技术指导工作,及时将出现的问题反馈给校方并跟进其整改。

同时向学校发放《七步洗手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明白纸》等宣传海报,加强师生预防新冠肺炎知识的教育,做好疫情应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学校预防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联系电话:23451181    电子邮箱:nkqcwbmsz@163.com
南开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