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开创卫 > 创卫工作动态 正文
副区长薛彤组织召开南开区创卫工作调度会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0-04-17 17:21:46

  按照全市工作安排,为积极调整状态,推进创卫技术评估相关工作有效开展,2020年4月16日上午,副区长薛彤在区考核办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南开区创卫工作调度会。区卫健委、区城管委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体育局、区民政局、区文化旅游局、公安南开分局、交警南开支队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薛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形势。在全面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同时结合爱国卫生月开展防疫工作,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创卫工作进入“后暗访时代”,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应对工作变化,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要全力投入技术评估各项工作中。创卫技术评估工作既包括资料审核又包括现场检查,同时还要考察南开区自身的“亮点”;要切实把握技术评估“以条为主、块块配合”的工作形式,区卫健委、区城管委、区住建委、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局等职能部门要抓好牵头总责,重点推进技术评估工作。各街道要强化社区爱卫组织系统的管理水平,务必做到专人专岗专责,确保6月底前全面做好检查准备。

  三是要巩固创卫暗访工作成果,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清整和环境秩序治理各项工作。暗访成绩来之不易,各街道要结合当前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组织开展环境清整专项行动,要调度好物业公司力量,发挥社区党员作用,迅速掀起工作高潮;环卫部门要加强支持和配合。各街道执法队伍要加大环境秩序管控强度,大力遏制环境秩序问题的反弹回潮。

  四是要完善创卫工作各项机制,有效推动创卫工作全面开展。要坚持调度会机制,做到全面调度、专项调度相结合;要坚持督导机制,发挥督导督查作用,发现问题及时督办;要坚持创卫办例会机制,及时梳理难点问题;要坚持培训机制,区创卫办要深入各单位做好资料工作的培训指导;要保持好工作态势,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区卫健委、区城管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创国卫技术评估相关工作及环境卫生清整相关活动进行具体部署。


联系电话:23451181    电子邮箱:nkqcwbmsz@163.com
南开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