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开创卫 > 创卫工作动态 正文
南开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基层工作会议 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时间:2020-04-09 12:56:06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日前,南开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基层工作会议,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深入精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战”“双赢”。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举一反三,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切实提高医疗机构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会议强调,南开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定必胜信念,警惕麻痹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一是强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医疗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安全监管方式;完善标本兼治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办法、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二是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复医复诊,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全局和长远的高度认识和做好医疗机构发展,提高单位经济效益。三是多措并举做好信访工作,统筹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敏感性和预见性;畅通渠道,提高办理效率;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特殊矛盾以及信访舆情变化。

  会上,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总结,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财务管理、安全生产、信访投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来源:区卫健委

联系电话:23451181    电子邮箱:nkqcwbmsz@163.com
南开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