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城管委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4-04-04 11:48:35

南开区城管委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4月3日下午,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全委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各基层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

    会议对区城管委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八项具体行动,部署了十项专项整治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任务要求,确保行动落实落地。

区城管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部署要求。在责任体系建设、重大隐患清零、行业专项整治等行动中,严把工作质量关,逐条逐项落实,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全委各科室、各单位要仔细梳理与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行业国家标准、安全操作规程。二要统筹谋划部署,强化责任压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相关成员科室、单位要在各自子方案中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督促指导职责明确细化为具体措施。三要强化能力建设,完善体制机制。集中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管理知识学习,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围绕“一件事”全链条,厘清各环节监管责任,提升综合治理能力,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协同作战和应急救援能力。

会上,园林绿化科和供热燃气科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