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燃气安全】南开区召开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4-03-18 15:06:04
【燃气安全】南开区召开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3月14日下午,南开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专班联合区商务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召开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会上,区商务局结合行业主管职责,对餐饮商户燃气安全使用规范进行提示。执法支队通报近年来涉燃执法案例,要求各用气商户以案为鉴,依法依规落实燃气安全制度。津燃华润公司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动画视频、PPT演示等方式,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天然气特性,重点介绍了常见燃气安全隐患、如何规范使用燃气设施等燃气安全知识,展示了不当操作使用燃气的危害及后果。

区燃气专班负责同志对近期全国、全市燃气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剖析近期几起燃气爆燃事故,指出在前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典型问题,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此次培训切实将燃气安全传导至用户末端,有效提升全区餐饮商户的燃气安全意识,为全区燃气安全稳定形势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区燃气专班将持续多渠道、多途径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强化燃气安全培训,抓实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应急局、公安南开分局、南开消防救援支队、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大悦城、鲁能城购物中心、熙悦汇、仁恒伊势丹、天佑城、彩柒汇相关负责人及综合体内使用燃气的餐饮商户,以及各街域内使用燃气的大型餐饮企业代表,共计105人参加培训。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