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城管委开展城管综合能力专题培训
来源:南开区城管委      时间:2022-10-28 09:25:00

为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城市管理综合业务水平,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10月27日,区城管委以线上公开课的形式开展了城管综合能力专题培训,全体处级干部、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各级党组织科级干部代表及各单位业务工作相关人员共计113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培训会上,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夜景灯光领域专家宋佳音老师以《建筑景观照明设计》为题,讲述了市容灯光管理工作的理论知识。他从建筑景观外立面照明与建筑景观性格的关系着手,阐释了建筑景观外立面照明的相关专业知识;通过具体案例解读,介绍了夜景照明的主要任务、建筑外立面照明设计流程、建筑外立面照明设计中的技术性问题、建筑夜景照明分析与评价机制等方面内容;强调景观照明指导性的重要功能,应突出光景互容的设计原则、移步换景的景观作用等夜景灯光具体性内容。培训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科学严谨、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河长制事务部副部长康淳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态》为题,从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组织体系、制度机制、考核问责等五方面进行讲解,详述了河湖长办的职能分工;传达了近年来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核心精神,阐明河湖长制的工作目标,要持续改善河湖水系统环境质量,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鸟飞”的河湖生态新画卷。

此次培训,与会同志直观性、系统性地学习了市容夜景灯光照明、河湖长制工作的城市管理专业领域知识,提升了城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加强了兄弟部门之间的沟通,为更好地开展城市夜景亮化工程、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细落实提供保障。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