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为南开古树名木定制电子户籍 ——南开区城管委召开南开区城市大树、后备古树 一树一档及园林绿化普查试点工作推动会
来源:南开区城管委      时间:2022-07-27 11:02:47



近日,南开区城管委组织城管委相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召开“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建设专题会议,邀请相关技术单位参加南开区城市大树、后备古树一树一档及园林绿化普查试点工作推动会,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相关业务科室分管负责人和技术平台负责人为加快推进南开区古树名木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前期已选取黄河道部分路段、长虹公园西北角作为试点,进行大树、后备古树一树一档及园林绿化普查试点工作。电子户籍信息主要包括大树、后备古树的树种、类别、树龄、树高、胸径、生长地点、照片等,生成天津市城市大树档案卡、天津市后备古树名木名卡,设计与制作大树、后备古树的保护名牌样本以及所制作有树木、片状绿地的GIS数据。

根据普查数据统计,试点范围内有小胸径树1012棵、大树54棵、后备古树19棵。

会上,城管委主任对前期开展的大树后备古树一树一档及园林绿化普查试点工作进行了梳理、细化,对档案资料的完善提出了建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相互交流了意见,畅通了信息渠道,确保南开区大树后备古树一树一档工作持续推进、有力落实,让我区绿色文物建户籍、亮身份、一脉传承。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