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排查工作
来源:南开区城管委      时间:2022-07-22 09:05:00



7月20日下午,南开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区领导及各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南开分局、区商务局、消防支队、区执法支队、区供热燃气服务中心、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专项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南开区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宣传排查工作。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事故惨痛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全民安全用气意识,普及安全用气知识,南开区迅即集中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用气宣传排查工作。

会后,区城管委牵头各街道、各部门、燃气企业立即行动,通过拉横幅、摆放宣传台、发放明白纸、现场讲解查漏方法、网格员社区微信群转发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片、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用气宣传片、播放安全用气的音频、开展燃气安全讲座等多种方式,在全区各社区、各机关单位、公园广场等重点点位、显著点位,进行燃气安全宣传,营造关爱生命、关注燃气安全的浓厚氛围。

自7月21日起集中一周时间,全区由市区城管委下沉干部、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燃气企业安检员组成的20个宣传排查小组,针对全区12个街道的居民社区,以先老旧小区和使用胶管连接的居民用户为重点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入户宣传排查,向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现场检查燃气管线和设施,讲解燃气安全使用规范,提升用户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同时通过走访检查,完善本街域范围内使用燃气商户台账并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和全面排查,对胶管老化,无燃气报警器、灶具无熄火保护等问题督促整改,消除隐患。仅21日全区共出动宣传排查人员1000余人次,各街道社区发送微博、微信2063次,悬挂宣传条幅302个,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品5000余份,播放宣传音视频313次,对20个社区入户走访1080户,排查隐患问题101处,立即整改完成31处,其他均由燃气企业向用户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并由街道社区督促用户抓紧整改。

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南开分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市场监管局同期联合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针对商户、餐饮企业餐饮场所使用燃气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可燃气体报警器是否安装,报警器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对没有安装的商户、餐饮企业限期整改,要求尽快安装到位,对逾期拒不安装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