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区河(湖)长办召开南开区汛期河道水质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南开区城管委      时间:2022-07-21 15:02:40



为分析汛期河道水质情况,研判水质治理工作,保障河道水质稳定达标,7月13日上午,区河(湖)长办在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南开区汛期河道水质治理工作会议。区生态环境局、市排水一所、排水二所、排水十所及相关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区河(湖)长办就入汛以来我区河道水质下滑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压实管理职责。入汛以来我区部分河道水质下滑的问题对河道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各街道及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汛期河湖水质治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切实将河湖水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加强巡查治理,加大处罚力度。各街道街级河湖长要压实工作职责,加强汛期巡河的频次和密度,开展溯源排查,全面调查水质恶化原因,针对发现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形成问题台账。对沿街商户私接直排、乱泼乱倒等污染水环境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限期完成整改。

三是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河湖长在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发挥“吹哨”职能,对接相关单位,尽快解决问题,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区河(湖)长办;区生态环境局要加大水质监测频次,掌握水质状况;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尽快改善河流水质,确保我区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