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环卫二所开展心肺复苏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1-10-14 11:32:47

10月12日上午,南开区卫健委联合区城管委环卫二所及天津市一中心医院,在环卫二所分为两场,共计对百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心肺复苏知识专题培训,并由第一中心医院HQCC推广组专家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相关知识。

  

培训中,第一中心医院工作人员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环卫二所职工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心肺复苏的胸外心脏按压、打通气管和人工呼吸三个核心步骤,以及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等应急救护常识,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特别强调了胸外按压的部位、急救姿势、深度、频率及相关要求。随后,在第一中心医院医生的指导下,环卫二所职工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治练习,对于不正确的姿势和手法,医生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纠正。职工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实操演练,掌握急救方法,经过指导,大家都比较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职工了解到心肺复苏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应急救护意识,有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