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科学节水科普活动进行时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1-09-29 16:18:18

依据《2021年南开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要求,近日,南开区城管委与区河(湖)长办联合举办“依法管水、科学用水、自觉节水”宣传活动,在危改广场举行,吸引了许多周边群众、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水、水资源现状、存在的水问题、节约用水小知识等不同方面,为在场的市民答疑解惑。并为市民们准备了节水知识有奖问答,大家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掀起了一阵阵抢答热潮。

  

同时,现场还展示了大自然如何过滤水、活性炭的净化功能等科学实验,引来市民驻足讨论,让市民了解到自然界的水循环是一个庞大的过滤器,而且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循环过滤,现场的市民们通过科学实验,纷纷表示要爱护大自然、珍惜水资源。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系列节水宣传活动,唤起广大公众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增强人们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节约水的意识,促使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