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培训服务下沉 践行为民宗旨 ——南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大悦城 餐饮商户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来源:      时间:2020-12-10 11:2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向深层拓展,提升餐饮商户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12月9日下午,南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南开区大悦城商业综合体旗下餐饮商户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100余家餐饮商户参加现场培训,区垃圾分类办张翮、执法支队史明亮主任进行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张翮老师针对投放标准、容器配置、垃圾收运及处理等规定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强调了餐饮领域中残羹剩菜、贝壳类海鲜等分类的易混点,切实让商户主体对垃圾分类方法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和专业能力。

史明亮主任围绕《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参加培训人员认真梳理了相关法律条款,详细解读了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并提示大家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建立常态化工作管理台账,下步,结合《条例》相关规定,支队将组织执法力量就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对餐饮商户进行日常跟踪检查,让大家切实认识到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培训结束后,支队领导、主讲老师针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实现了与餐饮商户“零距离”的沟通交流。会后,工作人员向现场参会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共计百余份。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引导了餐饮商户主体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带头者、践行者、宣传者,切实增强了大家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推动《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实落细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