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垃圾分类 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来源:      时间:2020-12-06 09:00:00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于2020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营造良好的全社会垃圾分类氛围,提高人民垃圾分类意识,深化城市管理改革,在市执法总队的要求和指导下,2020年12月4日,执法支队共出动3个车组15人次对南开区大悦城和天佑城两个商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本次检查严格保密、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取得了良好的执法效果。

在大悦城检查过程中,支队首先前往负一层垃圾分类储存和运输间,对垃圾桶配备情况、垃圾分类情况、分类运输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整体情况良好,桶内未见混装,运输未见混运。随后,支队对四层各餐馆进行了抽查,经查发现,“牛九分”垃圾堆放较多,未及时进行倾倒,且混装情况比较严重;“锦”垃圾桶分类不明,未在垃圾桶上对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等进行明确标识;“福记茶楼”也存在较为严重的混装情况。

在天佑城检查过程中,支队首先对室外垃圾储存间进行了检查,经查,各类型垃圾桶配备较为齐全,且均已清空,情况较好。随后,支队对天佑城内餐馆进行了抽查,检查发现,“牛滋乐”未将垃圾及时分类装入垃圾桶,而是装入黑色垃圾袋,且混装情况较为严重;“火锅岛”垃圾桶种类不齐,且存在较多的垃圾混装混运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垃圾分类不规范、混装混运情况,支队逐一对营业执照等信息进行了记录,并对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今后支队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巡查,严格分类标准,对屡教不改、恣意妄为的商户进行行政处罚,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氛围的营造,助力建设好“美丽南开”。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