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持续降雨过后 南开城管委环卫部门积极出动 清理淤泥杂物 保障道路环境整洁
来源:      时间:2020-06-28 09:10:00

 


近日,我市发布强降雨预警,伴随而来的是冰雹,暴雨,雷电和大风的侵袭。狂风夹杂着雨水,塑料袋、纸屑、树叶等杂物紧粘路面,一抹抹橙色成为了雨后城市中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坚守岗位,清理垃圾杂物,一次次的低头、弯腰、捡拾、清扫......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持续降雨造成区域内地道涵洞、部分低洼路段积有大面积雨水和淤泥,给过往的行人及车辆带来诸多不便。南开区城管委环卫部门迅速开展雨后路面雨水清理行动,清扫路面积水,清理路面淤泥,清洁城市“家具”消毒垃圾容器,全力保证区域道路的洁净畅通。

全面清扫低洼路段积水。各作业单位迅速安排工人执行清理任务,对责任路段快速排查,手持扫帚、推水板等工具,全力清理路面积存的雨水,尽快恢复道路的干净整洁,保证行人车辆出行安全。重点对人员密集的公交车站、菜市场、医院、隔离点前的积水路段,采取人工推水作业和机械车辆收水作业结合模式,提升道路积水清理效率。同时,利用人工疏通下水道泄水口的方式,及时拾捡雨水篦子上的垃圾、落叶,确保排水通畅,避免雨水井箅堵塞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

积极清理路面淤泥。强降雨的冲刷使绿地内的泥土外溢形成淤泥,造成明显道路污染。作业单位因地制宜,灵活利用机械车辆,出动道路小型冲洗车,对路面残留淤泥、尘垢进行全面冲洗。

擦拭消毒措施到位。保障雨后垃圾容器、座椅等环卫设施的干净整洁,借助雨水对区域内果皮箱、垃圾桶、座椅、作业车辆进行全面清洗、擦拭,及时进行消毒、消杀处理。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