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区城管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助力实现“双战双赢”
来源:      时间:2020-06-18 10:54:3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城管委严格按照区防控指挥部第1号令要求,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全面动员、科学部署,统筹推动城管系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要求,1月25日组织全委上下科级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科、所、站、队干部第一时间结束休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高效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清整。对城区结合部、城中村、居民社区、集贸市场周边等环境卫生薄弱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销账。每日派出工作人员及车辆巡查区域内8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及应急、隔离场所点位的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开展情况,共出动巡查人员8700余人次,现场巡查1900余遍次,根据区指挥部要求改造不符合规定的应急隔离点垃圾房7处,特殊点位收运生活垃圾量876.75吨,每日对全区道路垃圾容器、环卫公厕、垃圾转运设施以及垃圾收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杀。

三是加强精准管控,抓紧抓实违法散养家禽家畜治理。组织区有关部门共同开展违法散养家禽家畜专项治理工作,共出动检查人员5万余人次,检查道路2.6万余条次,检查社区4.3万个次,累计查处治理问题46处,罚没处置散养家禽112只。

四是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紧急启动长虹公园、南开公园、绿水园和宾悦公园一级防控响应预案,2020年1月26日(周日)零时起进行闭园管理。结合防控形势,在严格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根据《南开区属各公园疫情期间有序恢复开放管控方案》的要求,自2020年3月19日起,对长虹公园、南开公园等公园逐步恢复开放,严格限制游客量,每日安排60余人现场疏导、测量体温,确保市民安全、有序入园。

五是推进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安排五位处级领导分别包保天津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大型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情况,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依据相关政策,对承租我委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38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施行免收3个月房租、3个月房租减半政策。积极落实《天津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减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负,返还和免征城市道路占用费,累计返还2160元,免征3460元。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