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飞絮乱飘惹人恼 科学防治有妙招 --南开园林开展飞絮抑制剂注射技术现场指导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0-05-22 08:52:10


每年春夏之交,杨柳絮漫天飞舞,许多市民群众纷纷反映深受其扰。杨柳树作为城市绿化景观树木,发挥生态效益的同时,飞絮引发的鼻腔过敏和大量堆积存在的火灾隐患等问题已提起园林部门重视。对此,我委本着科学施治的原则,始终探索杨树飞絮治理方式,通过物理和化学防治方法相结合,多措并举,努力降低飞絮的不利影响。

除实行高压枪喷射,树下喷水,树木修剪等措施外,我委于19年6月初,对全区在管9000余株杨树注射飞絮抑制药剂,以3年为治理周期,强化飞絮问题防治。为规范药剂注射方法,确保药效充分发挥,5月20日,我委就药剂防治问题组织各绿化属地所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培训,由专业技术人员在津河、白堤路等杨树较集中点位进行现场演示教学。现场绿化工作人员就药剂注射时间、方法等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老百姓的需要就是最大的民生。飞絮治理事关生态,也事关民生。我委将持续强化飞絮防治,不断推进治理措施科学化、精细化,让市民尽享南开绿意空间。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