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1月份市、区城管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市容园林委      时间:2020-04-01 15:18:52

  一、市级考核

  1月6日上午,市考核处带领市城市管理委相关专业处室人员,采取明查与暗检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区云阳道(复验)、长实道(明查)、淦江路(暗查)、沱江路(暗查)、华宁道(暗查)以及长虹公园地区周边的市容环境、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

  下面将市1月份城市管理综合考核结果通报如下,南开区总成绩92.2分,位列市内六区第3名。

  1、综合联查(海河沿线)专项考核成绩100分,位列市内六区第1名;

  2、园林专项考评成绩98分,位列市内六区第2名;

  3、群众监督(信访投诉)考评成绩96分,位列市内六区第2名;(为群众满意度扣分)

  4、市容专项(立面牌匾)考评成绩95分,位列市内六区第2名;

  5、城调总队考评成绩93.11分,位列市内六区第2名;

  6、市政专项考评成绩92分,位列市内六区第2名;

  7、垃圾分类考评成绩67.5分,位列市内六区第2名;

  8、综合联查常规考核成绩91分,位列市内六区第4名;(长实道:乱吊乱挂1处。云阳道:窗贴2处。窗贴3处。华宁道:窗贴9处、广告外摆3处。沱江路:达标。长虹公园地区:达标。)

  9、环卫专项考评成绩97分,位列市内六区第4名;

  10、综合执法专项考评成绩97分,位列市内六区第5名;

  11、日常巡查专项考评成87.99分,位列市内六区第5名。

  (《天津日报》和《今晚报》曝光的南开区重点城市管理问题过多)二、区级考核

  1、道路现场考评

  区考核办采取市综合联查的考核模式,明查与暗查相结合并事先通知,一月份重点对里巷道路进行了考核,本月现场考核60条道路,其中复验道路12条,随机抽取道路48条。共发现各类问题420处,其中:窗贴230处,占问题总数的54.76%;堆物54处,占问题总数的12.86%;外摆29处,占问题总数的6.90%;广告牌外摆25处,占问题总数的5.95%;乱吊乱挂20处,占问题总数的4.76%;停车隔离墩15处,占问题总数的3.57%;悬挂广告牌14处,占问题总数的3.33%;各类非法小广告11处,占问题总数的2.62%;摆卖11处,占问题总数的2.62%。悬挂布标、悬挂LED灯刀牌、马路作业、地锁、僵尸车、乱圈占、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还依然存在。下面将各街1月份区综合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第一名:水上公园街,总评成绩:99.25分;

  第二名:华苑街,总评成绩:99.10分;

  第三名:鼓楼街,总评成绩:98.88分;

  第四名:广开街,总评成绩:98.68分;

  第五名:学府街,总评成绩:98.21分;

  第六名:体育中心街,总评成绩:98.17分;

  第七名:嘉陵道街,总评成绩:98.13分;

  第八名:兴南街,总评成绩:98.04分;

  第九名:王顶堤街,总评成绩:97.65分;

  第十名:向阳路街,总评成绩:97.23分;

  第十一名:长虹街,总评成绩:96.87分;

  第十二名:万兴街,总评成绩:96.13分。


  2、案卷办结率

1月份,市区采集员共上报城市管理问题18733件,其中涉及我区有效案件13212件,立案率为100%,总体结案率为99%,按期结案率为98.94%。下面将各街数字平台案件办结情况通报如下: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从本月考评情况看,由于南开区创国卫暗访阶段已结束和临近春节一些市容环境问题出现回潮现象,具体表现为:里巷道路巡查管理的力度不够,管理方法有待改进,市容通病得不到有效遏制。例如:

  1、窗贴、堆物、外摆、广告牌外摆、乱吊乱挂、停车隔离墩、悬挂广告牌、各类非法小广告、摆卖。

  2、悬挂布标、悬挂LED灯刀牌、马路作业、地锁、僵尸车、乱圈占、非机动车乱停等问题还依然存在。

  四、整改措施

  第一:增加重视程度,加大城管资金投入,加大巡视管理力度。

  第二:扎实推进里巷道路的综合整治工作,持续保持。

  第三:以问题为导向,摸清问题底数,开展专项治理,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

  针对市、区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不足,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并于2月20日前逐一解决。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