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碧桃绽放 文润南开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4-04-16 16:34:55

碧桃绽放 文润南开

今天,南开区碧桃文化节在长虹生态园正式开幕。400余株碧桃争相竞艳,妁妁其华、云蒸霞蔚,让人叹为观止。诸多古装丽人徜徉其中,映衬着江南传统园林景观,仿若置身画卷之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令人沉醉。众多游客不禁驻足拍照,留下这个春天最美的瞬间。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拉开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序幕。舞蹈《桃花笑》《那年花开月正圆》《相思谣》《卜卦》,给观众带来唯美的视觉盛宴;捧哏逗哏间,精彩的相声表演《欢声笑语》引得观众连声叫好、掌声如雷;节奏明快的古筝演奏《幸福渠水到俺村》,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以及对劳动人民的景仰之情;二胡演奏《月半小夜曲》旋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开幕式现场,南开区文联艺术家现场绘制桃花,向游客讲解桃花绘画的技巧和知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园内设置的富有江南水乡古风特色场景,供游客免费拍照打卡。游客李先生感叹道:“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艺术家创作过程,太难得了,今天来得真值!”

公益展位前,人来人往。区卫健委、区人社局、区体育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长虹街道等多家单位开展公益宣传,科普卫生健康、消防安全、妇女权益保护等知识,为游客答疑解惑。

此外,山货节——特色农产品市集自44日“开市”以来每天人头攒动,大枣、核桃、腊肠、特色糕点等令人目不暇接,不仅一饱口福,也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据了解,碧桃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碧桃主题书画展示、摄影比赛,欢迎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广泛参与。夜晚还有免费碧桃文化节主题灯光秀,配合古风表演,色彩斑斓的霓虹与绽放的花朵交相呼应,璀璨的灯光仿佛浸染了花香,提升游客游园和摩天轮内赏桃花的体验。同时,园内游艺设施开展线上折扣优惠,满足不同年龄群体娱乐需求。

花开满津城,碧桃醉南开。今日花正好,花期莫错过,快来长虹生态园碧桃文化节打卡吧!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