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多措并举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
来源:南开区城管委      时间:2022-07-27 11:24:00



近日,为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落实市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南开区疫情防控和燃气安全宣传排查工作两不误,迅速掀起全社会宣传学习燃气安全知识的热潮,入户排查专班深入社区、商户全面系统排查燃气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

各街道、区城管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南开分局及各燃气企业自7月21日起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排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展开拉网式宣传;重点对排查出的主要问题进行梳理,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并对问题限期整改;完善了本街域内商户、早餐车液化气罐使用台账,严格落实燃气报警器的安装使用要求。

截至7月24日,南开区12个街域在公园广场、社区花园等重点位置悬挂张贴燃气安全宣传海报和布标752处,利用公共区域、沿街商户声光电子屏80块播放燃气安全宣传视频和标语,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单和明白纸10万份。

利用微信群推送宣传视频和知识,利用核酸筛查现场开展广泛宣传,在和美南开、南开区城管委微信公众号连续刊登燃气安全宣传视频和标语,燃气公司安检员深入各社区开展宣讲培训10次,入户排查专班走访居民19432 户、商户839户,对私接三通软管老旧、未安装燃气报警器等安全问题,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415处,做到“防患于未燃”。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