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1-04-01 09:12:24


为深入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增强全民节水意识,组织开展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 (珍惜水、 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爱水治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对水环境保护治理等作出重要部署,发出了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为推进新时代治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为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我区今年的宣传活动主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展。

线上开展的宣传活动

利用网络及媒体模式,介绍宣传节水知识,组织人员积极阅读关注公众号相关主题内容,并在公众号推送水周宣传口号、节水和河湖保护相关的文章及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

线下开展的宣传活动

1.认真做好单位内部宣传,在单位利用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主题宣传画,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方式,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节约、保护、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2.组织各街道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的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节水问题,向群众讲解一些节约用水小窍门,使群众认识到保护水环境对于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市民养成珍惜水、保护水、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

3.3月24日,我区河(湖)长办联合市水务局排水管理事务中心,在南翠屏公园举行了“坚持节水优先,实施节水行动”“强化河湖长制,维护河湖健康”的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环保宣传袋、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牌、张贴宣传画等形式来向市民展示节约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保护河湖、爱水护水等知识,倡导市民珍惜水、保护水、合理用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宣传材料二百余份,受众人数百余人。

4.3月31日,我区河(湖)长办联合南开区教育局教育服务中心、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南开分局,在南开区科技实验小学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活动日开展了节水宣传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讲解节水知识,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让大家从小养成节水、护水、爱水的习惯,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水忧患意识和节水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节水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随后组织师生进行集体签名活动,并向学生发放青少年节水知识读本,让每个在校的同学从小树立良好的节水习惯,珍惜每一滴水。通过宣传活动,提高全民节水意识,为全社会营造科学用水,文明用水,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5.3月31日,南开区河(湖)长办在长虹公园、南开公园开展2021年“坚持节水优先,实施节水行动”“强化河湖长制,维护河湖健康”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主题布标及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及现场讲解,让群众了解河(湖)长制工作、水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通过单位内部宣传与社会宣传并重,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此次活动人员近千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百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