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全民植树四十载 美丽南开谱新篇 --南开区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1-03-22 17:22:2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播绿的大好时节。3月19日上午,区委四大机关领导,市档案馆与区城管委党员团员、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干部近百人,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南开再添新绿。此次活动在保山道与简阳路交口南侧街景举行,植树面积约800平方米。 

活动开始,南开区城管委党团干部在会场周围捡拾垃圾、清理杂草。全体工作人员经过辛勤的劳动,扶苗培土、堆垒围堰、浇水育苗,一棵棵新栽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海棠、国槐、金枝槐、金银木、石榴、桃树等绿化景观树种80余株,增加了城市道路绿化景观的立体美、层次美。与此同时,园林养护部在公园、道路和社区绿地内进行绿化补植和养护工作,共补植苗木210余株,拆防寒1186延米,修剪绿篱1520延米,修剪灌木1084株,清整绿地3065平方米。

今年正值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为营造全区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区绿办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绿化知识、解答义务植树政策等方式,普及宣传义务植树、保护绿化资源等知识,截至发稿时,共发放全民义务植树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200余份。

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南开区城管委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提升绿化景观美感,增强广大市民的绿色幸福感,全力打造绿色生态、环境优美的南开城市形象。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