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对鲁能城 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来源:      时间:2020-12-31 09:25:35

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助推垃圾分类执法工作一抓到底、久久为功,12月29日下午,南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鲁能城购物中心全体商户、国际中心全体租户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100余家商户、租户参加现场培训,区垃圾分类办张翮、执法支队史明亮主任进行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张翮老师利用PPT图文并茂形式,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政策背景、垃圾围城现状,并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实际,围绕垃圾的分类、运输、处理,资源化利用,监督管理等专题,为大家详细普及了垃圾分类基础知识,使大家明确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大家的专业知识能力。

史主任以《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短视频为切入点,使参会人员清晰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以《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基准,对法规条款涉及的法律依据、处罚标准、主体责任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解读。有效促使了《条例》及垃圾分类理念真正深入人心。

培训过后,王贵支队长结合日常检查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各参会主体要积极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推动者,明确管理责任人,逐步推动分类习惯养成,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二是深入理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各参会主体要夯实垃圾分类投放标准、容器设置等知识储备,将掌握的分类知识点转化为实践,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精准度;三是加大执法检查,确保分类实效。支队将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大家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逐步将执法工作落到实处。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