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定点值守规范渣土运输车辆通行 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时间:2020-12-29 10:55:04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交账年,面对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这个最严峻、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刻,为全面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目标,南开区城管委环卫部门积极响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结合市城管委发布的《市城市管理委关于印发重污染天气应急保障预案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自身工作职责,强化施工工地周边道路监管力度,严控道路渣土运输车辆通行,分秒必争,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委下属环境卫生监察管理所(以下简称:环卫监理所)主动作为、及时布防。在12月25日至27日期间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定点值守专项行动,全所各站人员集结备战,暂停公休充实一线执法力量,确保水上周边等重点区域值守到位,严防渣土运输车辆绕行,时刻保持严管严控状态,对违规运输行为立即叫停、从严执法、严厉处罚,坚持零容忍态度。同时增加道路巡查频次,随时关注道路运输撒漏情况,做到“三个一”即: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停止运输、第一时间清除污染。

环卫监理所按照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工作思路,不断摸索创新监管模式,工作方式灵活多变,采用日常巡查、突击检查、联合夜检与走访宣传等多形式随机组合模式,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宝贵经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找准切入点,瞄准重难点,不断提升渣土运输车辆规范管理水平,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