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 熙悦汇餐饮、百货全体商户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来源:      时间:2020-12-23 09:53:38

为深入贯彻《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提升餐饮、百货商户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12月22日下午,南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熙悦汇商业综合体旗下全体餐饮、百货商户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指导,170余户商家参加现场培训,区垃圾分类办刘暘科长、执法支队史明亮主任进行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分为餐饮、百货两大会场。

培训会上,刘科长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容器配置、分类标准、投放要求等专题内容,并引用具体实例,为商户们消除了垃圾分类易混盲区。针对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工作,刘科长提示参会人员,每位商户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对未准确投放的垃圾,商户要自觉主动地做好垃圾分拣工作,通过自身行动逐步引导消费者养成文明习惯,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史主任从法律法规层面,为参会人员现场解读了《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主体责任、处罚标准等具体落实内容展开详细讲解,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逐个击破法条本质特点,并提示大家:执法部门会加大垃圾分类工作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实地检查信息将会录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违反规定的单位予以惩戒,使大家深刻明白了失信行为的严重后果及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讲座过后,各类餐饮、百货商户结合门店日常经营特点,针对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提出了诸多实际问题,刘科长、史主任为参会人员逐一进行答疑。会后,工作人员为大家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共计170余份。

此次培训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了餐饮、百货商户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有效提升了商户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技能,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减量化、无害化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