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市、区联合开展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0-04-30 16:57:36

 

按照天津市《关于开展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加强渣土运输治理力度。2020年4月27日晚,在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会议室,召开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市区联合检查行动部署会议。区城管委、区住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南开交警支队、综合执法支队等南开渣土办联席成员单位参会。会议由南开区城管委张冬副主任主持,明确专项整治行动细则,落实各职能部门分工、安排。市检查组带队领导市城管委废管处翟远刚处长对专项整治行动安排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专项行动文件对未来为期两个半月的专项行动提出要求。

市、区联合检查组首先对位于东马路的地铁四号线东南角站在建工地项目进行检查。南开渣土办郭振同志结合施工现场现状,将南开区目前在建4号线、7号线、8号线、11号线地铁项目工程建档、渣土排放备案的管理现状做详细介绍。对现场渣土运输车辆未按规定随车携带排放准运证件、部分车辆顶端LED标识不清晰等违规行为,由区城管委、交警南开支队分别进行约谈企业负责人、执行暂停运行、限期整改等处罚措施。

随后,联合检查组又对金地双峰道在建项目进行检查。南开渣土办对渣土运输车辆准运证现场查看,指导并规范离场车辆冲洗作业。区生态环境局对施工现场环保标识过期的土方作业机械进行暂停运营、限期整改等处罚。

此次联合专项整治检查行动历时四个小时,多部门联合执法、现场处罚,以突击检查促常态化,以严格执法促规范化,多部门为巩固我区建筑垃圾源头治理和运输管理成效,维护好道路整洁和市容环境秩序共同发力。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协调,南开渣土办将规划不同形式、不同时间、不同规模的行动,逐步完善渣土运输车辆治理流程,务必落实好常态化管理制度。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