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环保工作动态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时间:2021-09-24 14:38:04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区生态环境局紧抓服务企业主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便捷举措,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企业服务员。

区生态环境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积极转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以“让企业少跑路,为企业减负担”为目的开展工作,让企业体验高品质、高效率的南开服务。天津市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本土南开企业,自改制以来一直扎根南开发展,注册在南开,服务在全国,区生态环境局积极与公司对接,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以便捷措施减轻企业负担。

20218月,该公司一名业务同志联系到区生态环境局,希望尽快开展区内某地块的土调评审工作。我局负责同志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开展工作,详细询问该地块具体信息,帮助企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有效梳理申报材料。为了减少企业负担,避免企业在各部门间来回奔波,区生态环境局及时联系资源与规划局南开分局相关科室,帮助企业弄清规划具体事项,并一次性告知企业报审需要准备的材料。针对企业关心的评审时间问题,区生态环境局承诺在材料报齐后第一时间邀请评审专家,以最快速度安排评审。

为了节省时间,区生态环境局开启两条办事路线,一是帮助企业尽快准备报审材料,并及时组织现场勘查活动;二是在准备报审材料的同时提前邀请评审专家,及时安排评审工作。

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响应低碳减排号召,区生态环境局告知企业报审材料尽量采用电子文件,评审报告尽量减少数量,且必须采用双面打印。对于企业关心的评审费用问题,区生态环境局告知企业评审经费完全由财政资金保障,企业不用准备评审费用,只需准备好高质量的评审报告即可。待报审材料准备齐全及现场勘查后,区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召开土调评审会,并告知企业做好应答质询工作。最后,整场评审会召开的很顺利,土调报告也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会后,企业负责人很高兴,对于区生态环境局高效的办事效率很感谢,并表示:由于评审工作及时高效完成,弥补了项目前期耽误的时间,保障了整个项目顺利完成。企业表示,区生态环境局办事高效,沟通顺利,服务到位,依靠财政资金解决专家评审费用,采用电子版报送评审材料,评审报告双面打印等举措很是受用,帮助企业减轻了企业负担,提高了企业效益,响应了低碳减排政策,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谋发展。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