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环保工作动态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持续开展涉气污染源排污许可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9-16 17:22:33

为规范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排污行为,控制污染物排放,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要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实际,对辖区内涉气污染源排污许可进行持续性督导检查工作。

    一、组织学习研讨提升执法水平

    为推进《条例》实施,提升我局执法队伍法律法规理论水平,严格落实排污许可制度。202121日我局组织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进行集中学习。学习会上,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贯彻实施好《条例》,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提出了全面培训、检查指导、后续跟进三步走的排污许可管理计划。


    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帮扶企业规范排污

今年2月、6月,我局对辖区排污许可企业以及涉气污染源企业进行了两轮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排污许可管理实施、排污口设置和自行检测等方面的内容,力求达到排污者知法、懂法、有能力自查自纠,从而达到排污管理事半功倍的效果。7月、8月我局邀请专家对多家重点涉气排污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对现场发现的一些问题,专家结合法律法规要求和企业实际提出了多项整改建议。


    三、严格规范公正执法营造守法排污环境

 经过前期的培训、指导和整改工作,我局执法支队于81日至910对辖区内印刷、汽修、供热等重点涉气排污行业共计54家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其中印刷企业13家、供热企业21家、汽修18家、工业生产企业2家。经检查,相关企业均已安装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自行检测设备,在线监测数据联网报送正常,未发现超标排放情况,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未经许可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在检查中我局执法人员也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环境管理台账管理不规范或不齐全、排污口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对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提示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完成。

  

  下一步,我局会在对辖区内涉气排污企业加强监管的基础上,开展涉水污染源排污许可执法检查工作,确保辖区涉气排污企业和涉水排污企业全面做到依法排污、达标排污。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