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环保工作动态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区生态环境局助力科研机构废弃危险化学品规范化管理
来源:      时间:2021-04-12 15:32:27


为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进一步推进安全南开建设,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提高辖区内科研机构废弃危险化学品管理水平,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结合生态环境系统职责,于2021年第一季度多次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开展调查指导工作,助力辖区内科研机构废弃危险化学品规范化管理。

U020210412559614803526.jpg

位于南开区白堤路的放射医学研究所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均为国家级医学研究所,主要从事医学工程新方法、新技术、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科研实验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化学品废液。2021年以来,区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职责,多次前往两家研究所,对研究所各项实验产生的废弃危险化学品进行了全过程的调查,并从转移、贮存、处置多个方面向研究所提出了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要求,要求两家单位规范相关的管理制度,建立适合本研究所的实验室废弃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提升废弃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重视程度,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及时处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

U020210412559614820478.jpg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各类实验室废弃危险化学品排查,按照南开区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引导科研机构规范、健康发展消除隐患,保证环境安全。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