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环保工作动态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立足工作职责解民忧
来源:      时间:2021-04-07 15:46: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党史教育大会上关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区生态环境局对群众反映的“愁难急盼”问题,本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小事的服务态度,着力办实事解难题,力求保障和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41日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足工作职能,结合群众重点反映区域的信访情况,对长虹街道虹畔大厦11家餐饮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设备日常运行和维护情况,尤其是对前期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设备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对设备维护不到位、运维台账记录不明确等问题,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向单位负责人讲解《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根据相关标准要求单位定期对净化设备进行清洗维护,污染物不得超标排放,同时执法人员对现场餐饮单位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要求各单位做好日常清洗、定期监测工作,完善设备运维台账记录,确保正常运行。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对于群众反映的“老大难”问题更要从群众最现实利益出发,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着眼区域环境长远发展,完善解决生态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执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工作形式、方法的创新,以昂扬姿态为南开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