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环保工作动态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注重发挥法律顾问作用 有效防范业务风险
来源:全体      时间:2020-05-14 15:02:54

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召开行政处罚案件研讨会,局法律顾问与法制审核人员围绕具体案件的违法事实、相关证据、办案程序等情况进行交流讨论。会后,由办案部门立即对会议确定的内容进行学习、落实。

近年来,区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科室相关风险点排查中的作用。利用“借智”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局“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合同审查、规范行政行为等工作中的咨询论证、审核把关作用。今年以来,先后修订了《南开区生态环境局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南开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案件集体审议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机关工作人员首问负责制。既充分保障了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又有效防范了业务科室中出现的不合法、不规范行为,及时降低化解各类业务风险。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研讨为契机,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向纵深角度深挖细查各类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