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通知公告 正文
区科技局关于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通知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0-12-31 15:02:56

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连续召开全国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岁末年初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依据区安委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通知》要求,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做好以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年底前后历来是各类事故多发易发期,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紧紧扭住防范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在全面排查整治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强化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空间、“多合一”场所等重点单位整治,及时排查消除火患;孵化载体管理人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配齐配全各类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配备,加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提高隐患排查和初起火灾处置能力;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2020年12月30日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