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科学普及 正文
市科技局广泛动员科普力量,积极营造科学防疫社会氛围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06-20 18:34:34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把握疫情防控战略主动,科学高效构筑疫情防控屏障,市科技局广泛动员我市科普力量,积极营造科学防疫社会氛围。

一是建立权威科普信息发布机制。安排专人筛选防疫科普信息,通过“天津科技”、“科普惠”等权威平台及时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疾控动态等权威媒体的疫情防控相关科普信息,做好防疫常识的宣传引导,加强群众恐慌心理的消除引导,营造不信谣、不传谣社会氛围。4月份以来,“天津科技”、“科普惠”公众号累计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科普信息40条,累计阅读次数3万余次。

二是广泛发动全市科普力量。充分发挥202家市级科普基地科普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快手和抖音等进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广泛动员全市3676名科普专员,通过朋友圈等渠道积极转发疫情防控科普信息。全市基地通过组织线上活动、信息发布等,累计辐射带动近30万人次,引导全社会树牢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重点发挥大型场馆科普辐射作用。重点动员天津科学技术馆、滨海科技馆、天津图书馆、天津气象科普基地、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中新生态城安全体验馆等优秀科普基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八仙过海、各展其能,利用新媒体矩阵、疫情防控专栏、科普微信社群等自身优势,传播科学抗疫知识,积极营造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万众一心构筑疫情防控屏障的良好氛围。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