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提前谋划 精心培育 积极争取—— 科技局力促南开区新增市级孵化器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3-01-31 17:24:02

近日,市科技局公布2022年度市级孵化器认定名单,确定鑫恩华天南大孵化器等6家单位认定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我区又新增一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推动鑫恩华天南大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区科技局主动对接、靠上服务,确保了孵化器的规范运营和高效发展。

一是提前谋划,打好申报基础。区科技局根据鑫恩华天南大孵化器的发展现状、地理位置、资源禀赋等条件,协助其确定了孵化器类型和产业定位。通过月报表、不定期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其加强动态监管,及时掌握企业进驻及发展情况,时常对运营情况进行调研,保证规范运营,逐步增强毕业出孵能力,提升孵化效能,目前已聚集在孵企业40余家。

二是精准服务,做好运营保障。区科技局从空间打造、企业培育等各个方面助力其高效发展,引导其建立“创业导师、创业辅导师、联络员”三级辅导体系,拓展其服务范围和功能,建立多层次的服务体系,已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数十余场次。

三是精心筹备,争取工作主动。区科技局逐条研究分析认定办法的申报条件,帮助其从孵化场地、在孵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投融资等方面加大力度。与此同时,主动邀请市孵化协会进行指导,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了针对性的提升措施,确保达到所有的申报条件。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