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区科技局开展“春节”“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3-01-31 17:22:36

为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区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近日科技局相关科室对区内载体孵化器、科研院所以及科技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在检查金辉孵化器、鑫恩华孵化器、生物工程研究所等科技企业过程中,重点对春节、两会期间企业开工情况、外地留津人员情况进行了解,对相关单位提出安全生产方面的提醒提示:一要加强春节、两会期间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认真落实自查、隐患排查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火灾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火灾防控管理制度;三要加强对孵化载体、科研院所等春节、两会期间的自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确保春节、两会期间无火灾、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加强对载体孵化器、科研机构的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对存在危险化学品的重点企业进行检查,跟踪有隐患的企业进行整改,及时发现问题并消除隐患。做到严防死守,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定期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培训,提高企业防患”意识,从小事做起,建立“防患”措施,执行制度要认真、工作程序要规范等良好工作作风,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意识。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区域内科技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无事故。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