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科技局联合科技载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11-28 17:02:1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工作的系列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整体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9日区科技局联合意谷(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特邀卫消安(天津)消防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培训会上专家结合真实案例,就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法律法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现场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小视频、图片形式,向大家展示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让大家充分意识到火灾发生时掌握灭火知识的重要性;对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也进行展示与讲解,使干部职工学到实用的防火知识与火场逃生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必要性很强,不仅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机关干部及企业职工充分了解和掌握了火灾预防、火场自救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和灭火技能,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