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培育特色众创空间 助力大学生以创业带就业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08-25 18:53: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型机构培育行动计划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为进一步加强孵化机构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做大做实“底盘”增量,形成“区级培育、市级认定、推荐国家的工作模式”,南开科技局根据市科技局关于启动市级孵化机构认定备案的工作要求,积极助推玑瑛青年创新公社于今年申报市级众创空间。

玑瑛青年创新公社是青年创新创业服务项目,以与各高校合作搭建创新创业主题实践基地、服务中心的模式,通过主题实践结合创新创业服务助力大学生的成长,打造“校内实践基地→创新成果转化→校外赋能加速→产业创新社区”四位一体的创新产业综合体。    

去年以来,南开科技局多次走访调研玑瑛青年创新公社,帮助梳理申报条件,并邀请市科技局现场指导,引导公社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形成主体多元、类型多样、业态丰富、功能完善、服务高效的发展格局,逐步推进创新与创业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全面推进以平台聚集创客、以服务培育企业、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形成“吸引—入驻—毕业—扩大吸引”的良性循环。目前,公社已聚集大学生创客1000余名,累计为40个创新创业团队、10个初创企业提供服务与指导,众创空间常驻团队38支,完成资源对接、政策咨询、注册公司等需求数十余次。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