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区科技局助力社区持续 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05-11 08:55:41

连日来,区科技局连续派出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社区持续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工作。

5月2日起,我局干部放弃了休假,深入扎根网格兴南街昆裕里社区,与网格员和医生密切配合开展“敲门行动”,对未接种老年人逐户沟通,认真询问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常用药品种类、对接种疫苗的顾虑等,耐心为老人及家人们答疑解惑,动员他们“应接尽接”,参与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5月8日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再动员再部署后,我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命令,即刻行动,加大力量投入,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每2名干部为一组,按时报到嘉陵道街嘉陵北里社区开展工作,下沉社区与街道共同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再推动工作。

我局干部将持续扎实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与嘉陵北里社区的网格员、社区医生积极走访开展“敲门行动”,走进老人“心门”,逐家逐户与老年人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耐心细致地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重要性,让老人们感受到切实的温暖与关爱,增加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全面了解,共同助力老年人群体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推进,有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努力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推动服务社区居民完成接种



入户动员


坚决服从命令,及时报到攻坚


入户帮助老年人搬运床垫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