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南开区科技局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05-06 09:37: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区安委会部署要求,南开区科技局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科技局积极展开工作,截至目前,已经走访排查科技企业、孵化器与众创空间等单位18家,参加排查人员36人次。区科技局落实行业主管责任,深入相关单位传达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要求,普及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对单位安全负责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各种危及安全的事故发生。要求各单位加大日常自查力度,定期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并要求企业对内部职工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避免造成的严重后果。

在危险化学品方面。突出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和运输,废弃危险化学品存放处置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查是否依法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安全评价报告是否存在漏评虚假评价;是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是否配齐并有效应用紧急切断、气体检测、视频监控、雷电预警系统。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